無法執行運動計畫?4步驟讓你持續運動

28,493 收藏0
同時身為媽媽、太太、媳婦、上班族等多重角色的妳,是否因為太忙碌而遲遲無法起身運動? 或是已經制定了運動計畫,卻往往無法付諸實行?想要持之以恆運動的妳,應該要從何做起呢?「一生的健康與自在」作者蕭美君教妳四個步驟,讓妳能夠持續做運動,重拾健康的身心靈。

1.計畫
設定運動目標。例如可以選一件妳喜歡的漂亮洋裝,為了可以美美的穿上它,妳開始制定運動計畫,決定達到這個目標。

2.進行
把運動計畫付諸實行。如果一個人運動讓妳感到孤單、容易放棄,那就選擇參加瑜伽班、有氧舞蹈班吧!和夥伴們一起運動可以增加動力,幫助計畫實行。

3.記錄
除了記錄妳的運動之外,也把運動後的感受記錄下來,妳會發現自己漸漸被改善的情緒。

4.獎賞
作為給自己持之以恆做運動的獎賞,選擇一個禮物送給自己吧。例如持續做運動兩個月,就給自己買一雙漂亮的運動鞋。 就從現在開始運動吧,每天持續運動三十分鐘,就能促進身心靈健康,讓妳變得更快樂!

資料來源:《一生的健康與自在》
作者:蕭美君
出版社:天下雜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