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之前你一定要知道的十件事

13,420 收藏2
你是否也趕上現在最流行的路跑了呢?跑步之前有一些事情你不能不知道,就讓模特兒林可彤來告訴你吧。

1.健康的身體狀況
空腹、水喝不足、憋尿等情形都不適合跑步。

2.舒服的天氣
在下雨天和炎熱的午後跑步,非常容易造成身體不適。

3.路線挑選
首選是草地,其次是PU跑道、水泥地,柏油路是最不適合跑步的,缺乏彈性容易造成腳後跟、膝蓋和肌肉的運動傷害。

4.舒適的跑步鞋
鞋底的摩擦度、防滑度要強,且不要選擇太厚的款式,以免容易跌倒。

5.下載運動APP
下載紀錄跑步距離的APP,能讓跑步更有目標,也可和朋友比賽,先跑到一百公里的人可以贏得一頓晚餐,讓跑步更有趣味性。

6.合宜的服裝
女生跑步時一定要穿著運動內衣,以降低跑步時胸部的不適感,避免胸形因跑步而變形。穿著壓力褲則是可以減輕跑步後的痠痛感。

7.跑前熱身
跑步前一定要熱身,建議可用快走方式來達到熱身效果。

8.定期報名路跑活動
可以認識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讓你更堅持跑步。

9.愉快的心情
先跑短時程,再慢慢增長時間,不要因為強迫自己而造成討厭跑步,保持愉快心情才能持續跑下去。

10.跑後拉筋
跑後拉筋可以幫助代謝乳酸,降低痠痛感,放鬆緊繃的肌肉,讓你的線條更漂亮。

資料來源:《我不是天生瘦 林可彤教你腰、腹、臀、腿一次瘦》
作者:林可彤
出版社:尖端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