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讓人生感覺幸福的方法

8,138 收藏0
你真的滿足嗎?情人之間,越是不信任對方的人,當對方真的對自己做出不忠實的事情時,越不願意接受。在對方跟你說過「我愛你」之後,又時常以忙碌為藉口避不見面,你因為「我愛你」這句話感到滿足的同時,卻不敢在「對方和自己之間的關係」中做出結論,因為你心中已有懷疑,卻緊繫「我愛你」這三個字帶給你滿足感,而不敢正視現實。

而當對方給你的「滿足感」已經大於「不安感」的時候,該怎麼做才能消除心裡的不安呢?

將滿足感數值化
對你來說,情人之間一個月要見幾次面你才會感到幸福呢?對方多久和妳連絡一次你才會感到滿足呢?和對方一次約會要共度多少時間你才會感到開心呢?試圖問問自己自己的內心,在各種情況下自己能夠獲得滿足的數據,再一一寫下數值化、具體化的答案,觀察自己在何種程度上可以獲得滿足,這麼做你就會發現自己「獲得滿足時所需的份量、時間」,並且用「語言」和「行動」表現,漸漸地你就可以打從心底獲得滿足。

資料來源:《人生可以不必委屈!》
作者:石原加受子
出版社:商周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