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的4項飲食原則

39,867 收藏1
患者要好好地照顧自己的健康,治療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每天吃進肚子裡的食物對健康有最直接的影響,至於該怎麼吃呢?首爾大學名譽教授韓萬青教授有四項建議。

1.沒有所謂的致癌或抗癌食品
患者最重要的就是維持均衡營養,以補充體力,所以不應該因為抗癌而拚了命的只吃蔬菜,或某種食物,只要是患者吃得下的都應該要盡量吃。

2.把不喜歡吃的轉變成想吃的
病患在接受治療過後,最常見的副作用之一就是食慾不振,更嚴重的還會有嘔吐症狀。這時最需要的是家人耐心的協助,找出患者可以吃得下的食物。患者也要積極思考自己想吃的東西,補充自己體力,才能戰勝癌症。

3.尋找適合的飲食方式
患者在接受治療後,有可能改變對飲食的喜好及習慣,以前可能一天吃三餐、分量正常,治療過後都可能會被改變。對於患者來說首先要先吃得下,找出可以讓自己愉快的飲食方式,再來考慮營養均衡問題。

4.尋找補品前先考慮安全性
病患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比一般人還要弱,吃下去不新鮮的海鮮,不只是會引發腹瀉,甚至有可能會因此造成體力下降,而無法順利進行治療,所以在選擇食物、補品時應先考慮食物的安全性,選擇吃下去新鮮、無害的食物。

資料來源:《超越5%存活率,我活過了16年》
作者:韓萬青
出版社:高寶書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