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問題多!防範黑心外食五訣竅

12,190 收藏0
外食族應注意的五種黑心食品 你是由於工作,或雙薪家庭、單身租屋等家庭構成因素,而不得不在外解決三餐的「外食族」嗎?如果是,千萬要注意外食可能遭遇的黑心問題。在白佩玉《無毒飲食生活家教你:真食物這樣選!這樣吃!》書中,提出了五種外食族常見的選擇,並指出其可能的食安問題:

1.便當或自助餐
整體而言,便當的問題出在「三多一少」——熱量太多、油脂太多、蛋白質太多、蔬菜太少。故若太常吃,就容易變胖。

2.麵店小吃
因麵條精製過程中會導致營養素流失,故不建議完全以麵食取代米飯。另外,很多麵店因人手不足,做不到蔬菜現洗現切,便事先清洗大量青菜,再切好備用。為使青菜切口不變黑,店家會準備加了雙氧水的水,把青菜過一下以保持青翠。

3.超商食物
超商的熱食多經過微波加熱,容器在微波後會變形,釋出毒素。另外,超商賣的飯糰幾乎也都有添加物過多的問題。

4.披薩、漢堡、炸雞、薯條
除了要擔心肉類是否健康無毒、人道飼養,其他如反式脂肪過高、炸油槽沒清乾淨、餅皮和麵包的原料可能是基因改造小麥、攝取熱量過高等問題,也都值得留意。

5.熱炒
熱炒店容易在海產保鮮上出問題。有些不肖商人為確保魚不生病,會在水池裡加殺菌劑。有些熱炒店的肉排特別軟嫩,可能是因加了嫩精;若湯頭特別鮮美,則可能是加了雞粉。

資料來源:《無毒飲食生活家教你:真食物這樣選!這樣吃!》
作者:白佩玉
出版社:蘋果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