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農民曆】四月清穀天,臥伸精神好

8,941 收藏0

雲門教室  身體農民曆

跟隨節氣動身體  健康快樂每一天

春雨驚春清穀天 夏滿芒夏暑相連 秋處露秋寒霜降 冬雪雪冬小大寒

清明和穀雨,是春天最後兩個節氣。萬物復甦,天清地明,然後雨水生百穀,節氣名稱反映出季節氛圍,更將農家的期待,琅琅上口。

清明時節,溫度漸升百花盛放,人體肌膚得以舒展。但也常有春睏的現象,容易感到困倦,精神不集。每天在睡前時,安靜躺著呼吸幾分鐘,放鬆身體。清晨醒來時,可以慢慢呼吸幾分鐘,喚醒腦袋之外,也讓身體慢慢的,自然的甦醒。

穀雨不只利於穀物的生長,身體的食慾也越來越好,脾胃消化功能比較旺盛,儲備夏季的飽滿能量。穀雨仍是愛肝的季節,維持規律生活作息,時時不忘「舉手之勞」,

舉起雙手伸展身體,往右邊,往左邊,延展兩側的肌肉,深層按摩肝藏,緩解身心疲勞,精神煥發再出發



清明臥 好入眠

國曆 4/4或4/5 農曆三月五至三月六

找個舒服的地方,全身放鬆躺下,雙手從腰部往上舉到頭部,一邊深呼吸,一邊將雙臂往上延展,開展胸部。

穀雨伸 煩惱拋

國曆 4/20或4/21 農曆三月廿或三月廿一

身體靜止,雙手交握,往前伸展數次。接下來,可以往斜前方,後方等各個方向伸展。在感覺比較僵硬的身體部位,可以多停留幾次,加強一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呼吸 伸展操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