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成不變嗎?八個把每一天都活得快樂的秘密

42,670 收藏7
【早安健康專欄】嘿你知道嗎,日子一天一天在過,其實人的一生如果幸運活到80歲,從出生那一天到死亡那一刻,也只有三萬天。三萬天的日子一天一天倒數,昨天越來越多,明天越來越少,親愛的,你有多久沒問自己,在這些日子裡是否快樂?我們希望我們可以說,你快樂嗎?我很快樂,而且我們要一起快樂!以下這八個把每一天過得快樂的秘密,真心推薦給你!

如果你偶爾停下腳步,覺得現在的生活實在一成不變,每天埋首在逐漸失去意義的工作堆裡,你擔心有一天,你再也想不起來上一次真誠的笑是什麼時候,再也想不起該怎麼過生活,親愛的,在那之前,我們想告訴你每一天都活得快樂的秘密。

快樂,並不只是做了多少自我突破的改變,而是在每一天重複的路裡,都體會到不同的感受。以下八個秘密,想告訴你,在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旅途中,你的選擇比什麼都重要。你快樂或不快樂,正和你的選擇息息相關。

01. 每天至少做一件你認為值得的事情



說實在的,如果剖析每一個人的一天,你一定會發現許多人也都是在重複性的工作裡埋頭苦幹。工作是這樣的,有些事情你覺得很有意義,有些事情則不諱言繁瑣到不行。沒有一個工作會是百分百輕鬆又或者愉快的,總是有必須克服或者努力的部分,這是工作的常態,我們不能總是選擇揀選甜的部分去體驗。

那如果心情煩躁,又無法改變工作樣態的時候,該怎麼做呢?親愛的,請你至少做一件你認為重要的事情吧。

而重不重要,問過自己就好。或許是早點回家和家人吃飯、或者是和身旁的陌生人聊幾分鐘的天,又或者是打通電話和許久沒有聯繫的朋友聊聊天,你知道的,你眼中的重要,可能是別人眼中的微不足道,但又如何呢?這是你自己的一天,你過得開心,你覺得有價值就好。

快樂,是在重要的事情裡,看見自己的價值。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快樂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