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出現了微感冒症狀…怎麼辦?!

22,972 收藏3

還有四天就要跑CT113鐵人賽了,結果有一天沒睡好,就造成了這兩天一直處在一個感冒要發作的邊緣,肌肉痠痛,拉肚子,全身發熱,喉嚨微恙,起床心跳也飆高到很嚇人的高…..(註:這裡所謂的起床心跳,可能很多人不懂,這個監測身體狀況的方法很好用!因為最近正在準備我六月底的奧地利超級鐵人賽,所以每天都會乖乖的測量在床上的安靜心跳,以及起床站10秒之後的起床心跳,若是兩個相差超過12的話,就表示身體狀況不佳,可能很累,可能在發炎,當天的訓練內容就會做調整)

好了,糟糕了,星期六要跑CT113鐵人賽,我星期三身體出現微感冒的狀況,實在很不妙,超級擔心….因為身體若是發炎感冒又去跑那麼重的量(對現在的我而言),鐵定身體又會被狠狠摧殘,所以這兩天就非常的積極處理這些情況,果然今天早上星期五,身體的狀況好多了,排便正常不拉肚子了,起床心跳也恢復相差12下(雖然還是邊緣,但是已經很滿意了),喉嚨也鬆了不少…真開心!者兩天緊急處理的方法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希望如果萬一有一天你也有微感冒的情況,這個時候要把握,因為感冒一起來就比較難處理了。

1.本來的30分鐘緩跑步課表取消,改成休息,教練說:『

休息才是王道

。』

2.一天吃三到五次的紫錐花免疫酊劑(陳俊旭博士的美國網站有買,他書裡也寫了對於感冒初期的療效),一次一滴管(它裡面有附)


3.超級C粉一匙+蜂蜜一些泡冷開水,一天喝三杯。


以上兩個是我星期三(第一天)的處理,吃完滴劑以及維他命C蜂蜜的時候會比較舒服,但第二天起床雖然沒有變嚴重,但是微感冒的狀況並沒有太大的緩解,反而感覺有點加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