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赤腳、常做菜 有效預防失智症

47,465 收藏2
不少人都會擔心步入老年後,自己會不會失智,視記憶力衰退為老化象徵,尤其2、30歲的人若覺得自己容易忘東忘西,便覺得自己已有初老症狀。

不過,失智並非老年時一定會經歷的過程,只要做好預防保健,就能避免。日本抗老權威白澤卓二在著作《美麗到100歲的關鍵祕密》建議,我們可以透過以下2點來預防失智。


赤腳走路

常聽到人家說打赤腳走石頭路,能讓身體更健康、讓血液循環更好。其實打赤腳就是預防失智的好方法之一。


赤腳走路,特別是走在有刺激度的地上,如草地、健康步道等,能夠更有效的
刺激腦部深層部位腦部的血流量會獲得提升促進新的細胞生成達到預防的目的。


隨著年歲增長,腳底的肌肉也會逐漸衰弱,這時候也能用腳趾猜拳法來鍛鍊,
像是縮起腳掌就是拳頭、打開大拇指與食指就是剪刀等。

下廚


除了腳底的刺激,其實煮菜也是一個預防失智的好方法。


因為煮菜的過程,你必須要思考菜色、洗菜切肉、嘗試味道等,五大感官都能
運用到,能夠刺激腦部不同區域,使神經細胞在腦部受到刺激再生。是很好的預防方法。


這兩招學起來了嗎?三不五時多赤腳走路、煮煮菜吧!

 

資料來源:《美麗到100歲的關鍵祕密》
作者:白澤卓二

出版社:商周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