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油抗痘!?好萊塢明星御用醫師教你吃出美肌

43,316 收藏6
壓力一大就滿臉痘痘?還是作息不正常痘子冒不停?除了這些生活習慣,飲食也是痘子冒出來的關鍵!我們吃下去的食物會反映在皮膚上,吃對了,肌膚就光滑無瑕;吃錯了,自然滿臉痘痘。

那麼,什麼樣的食物能幫助我們遠離痘痘的煩惱呢?由《吃出好肌膚的營養學》作者、擁有多位好萊塢明星患者的吳慧娜醫師告訴你抗痘 5 法則,多吃甚麼、少碰甚麼,這樣吃讓你減少痘痘的產生機會!


1. 低GI飲食

低GI的飲食習慣可以減緩血糖與胰島素的變化,不僅能讓皮膚變得潔淨、還能夠降低血液中的雄激素!記得減少選擇白麵包、蛋糕等精緻食物,而像番茄醬、烤肉醬中的玉米糖漿也會讓血糖激升。建議選擇G
I值低於60的食品食用。

2. 減少食用乳製品

牛奶中含有的牛激素、荷爾蒙,會刺激痘痘的產生,而近日由於健身而成為流行的乳清蛋白與雄激素擁有相同的效用,容易造成痘痘。生活中也有許多看不見的乳製品,像是燕麥棒、加工肉品等可能都有牛奶的成分。


3. 避開含碘的食物

碘會誘發面皰生成,富含碘的食物有蛋類、海藻類、奶類乳製品等等,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用鹽也有碘的存在,都應該節制、適量攝取即可。


4. 多吃富含鋅的食物

鋅是天然的消炎處方,能夠抑制致痘細菌,普遍存在於紅肉中,根據研究指出,容易長痘痘的人,通常都有血液中鋅含量較低的狀況,有8至9成容易長痘子的的青少年都有著輕微的鋅含量不足。


5. Omega 3也是抗痘好幫手

Omega 3擁有消炎的效果,可以緩和發炎紅腫的肌膚,還能夠抑制增強皮脂分泌的賀爾蒙。通常存在於魚類、野生飛禽以及野生植物中,鮭魚、鮪魚、沙丁魚都是相當好的選擇,橄欖油、亞麻籽油還有胡桃、杏仁等堅果,也都富含Omega 3。

 
各種食品的GI值

90~100 包餡麵包、法式長棍麵包、
吐司、馬鈴薯、砂糖類
80~89 白飯、奶油圓麵包、胡蘿蔔、烏龍麵
70~79 紅豆飯、貝果、日本山藥、玉米、泡麵
60~69 鳳梨、牛角麵包、南瓜(去皮)、山藥、
芋頭、素麵、義大利麵、中式麵條、蕎麥麵
50~59 糙米飯、五穀米、地瓜、南瓜(有皮)、
黑麥麵包、全麥麵包
低於60 水果類、蔬菜類、豆類
低於50 肉類、魚貝類
低於40 菇類、乳製品、冬粉
低於30 雞蛋、海藻類

資料來源:東京SYNERGY CLINIC



書名:《吃出好肌膚的營養學》

作者:潔西卡 .吳/吳慧娜
譯者:賴孟怡

出版社:大寫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