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好書《減肥小將の輕盈瘦身術》

23,523 收藏1

能不能瘦,體質有關係
減肥方式百百種。說到減肥總有一籮筐的話題。而其中飲食方式總是對於減肥成敗扮演關鍵因素。普遍的觀念認為「少吃」就可以瘦下來。可是「吃少」是種痛苦的決定,面對想吃的食物,要無情的轉頭或閉上眼睛,真是痛苦的無間地獄。而有時候沒有成效時,更是讓人萬念俱灰。所以,到底怎麼吃,是個嚴肅的學問。


其實,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對於各種食物吸收的能力也天差地遠。也就是說食物和瘦身是否正相關,和體質扮演重要角色。攝取與體質相符的食物,不僅可以瘦身、也可以在體力和精神上有好的狀態。而體質不同,適合的運動也不一樣。因此,瘦身前,了解自己的體質是門必要的功課。



凝集素V.. 血型
1888年,赫曼·斯蒂爾馬克所發現了凝集素。赫曼在蓖麻的種子純化出蓖麻凝集素,並與血液混合後發現,蓖麻的凝集素會發揮漿糊般的功能,導致血液凝集。後來科學證實發現,這種凝集素對於血液凝集的反應,會依各種血型而不同。有時會發生、有時則不會。大部分的食物中都含有凝集素。若是攝取大量不適合自己血型、會成為毒害身體的凝集素,血液會變得濃稠混濁,引發脂肪囤積、浮腫、疲勞等身體不適的症狀。

相反地,如果是攝取適合自己血型的凝集素,可使血液清澈,體內細胞就會充分獲得適合自己的營養素。這麼一來,身體會變緊實、肌膚也會漂亮。因此,掌握自己的血型和食物的配對法則,就是瘦身成功的關鍵要素!

血型減肥的成效卓著,目前已經在美、歐、日、韓引起狂潮。曾任日本綜合醫療學會議員的中島旻保是基因醫療學會的認證醫師。他對於血型減肥研究有非常多年的經驗,同時也是這方面的權威。他的新作減肥小將的輕盈瘦身術分為《A型小將の輕盈瘦身術》、《B型小將の輕盈瘦身術》、《O型小將の輕盈瘦身術》、《AB型小將の輕盈瘦身術》四冊。以大量圖說與清楚的邏輯分類,將各血型的飲食YES/NO法則提供系統有條理的整理。也依照各血型的特性,設計一日食譜,照著吃就能瘦,輕鬆又健康。出版之時蔚為話題,一舉成為日本瘦身族的必備工具書。

運動、生活習慣與和減壓方式也與血型息息相關!
鑒於各種血型的體質不同中島旻保醫師也建議包含運動、生活習慣,以及減壓方式也應該有所不同。比如AB型人適合瑜伽、B型人應該多騎單車、A型人適合高爾夫、O型適合慢跑。搭配飲食與生活習慣&減壓方式,將讓瘦身的成果更加顯著。


書名:《減肥小將の輕盈瘦身術》
作者:中島旻保
出版社:時報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