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我們想像的更壞!可怕的牙周病,3招退散!

18,834 收藏1

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科學家們最新發現,導致牙周病的細菌不只刺激免疫系統,導致牙周發炎、骨質流失,還進一步阻斷免疫細胞的殺傷能力,甚至將死細胞當作自己的營養,「吃乾抹淨」。

想像一下,如果今天有恐怖份子侵入台北101,他在柱子上裝炸彈,「砰!砰!砰!」柱子一根一根倒。警察來了,軍隊來了,但是他手指一彈,「叮」,不管是手槍、機關槍、還是防彈背心通通消失無蹤,所有軍警呆站原地,毫無用處。最後,恐怖份子還「順手」把這些軍警宰了、烤了當晚餐,隔天,繼續搞爆破、炸建築....

聽起來很血腥、很殘忍是嗎?但這就是「成人型牙周炎致病菌」在我們嘴巴裡面幹的好事。為了讓我們到70歲還能夠吃牛排、啃甘蔗,有三個必勝秘笈,我們一定要學會。

1. 做好口腔衛生:這是老生常談了,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教,刷牙怎麼刷、牙線怎麼用,Google一下都找的到。

2. 每半年洗一次牙:再怎麼認真清潔,一定會有力有未逮的死角,而且已經生成的牙菌斑,也並非刷牙能夠輕易除去。所以每半年找牙醫師報到一次,是很基本而且必須的要求。換個角度想,花個兩、三百元就能享受「全口清潔SPA」,不也挺划算?

3. 準備一包口香糖帶在身邊如果老覺得出門在外不太可能隨時有需要時就刷牙,帶包口香糖,覺得口腔有點異味時嚼個兩顆,應該輕鬆得多吧?雖然不能完全取代刷牙和牙線的效果,但好過什麼都不做,讓細菌肆無忌憚地坐大。不過要記得,進捷運站之前要吐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