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撐陽傘 3個超實用消暑妙方

11,864 收藏0

要預防中暑,最重要的就是多喝、保持涼爽。但是,「在高溫的天氣,就要盡量減少出門,待在陰涼的地方」,看在每天必須跑來跑去、或者總是忙到連倒杯水都沒來不及的朋友眼裡,心中應該默默覺得:如果可以,我當然也想放假待在家裡阿。


所以,在這忽雨忽晴、忽熱忽冷的六月天,我們可以做些什麼讓我們過個舒適的夏季呢?有以下3個建議:

(一)準備一支輕巧耐用、密封效果良好的保溫瓶


與其叮嚀自己「要多喝水、要多喝水」,結果因為忘記帶水杯出門,而猶豫著要不多花20元要買寶特瓶裝水,不如準備一支輕巧耐用的保溫瓶放在包包內,在公司茶水間,或者經過麥當勞、星巴克時,請店家幫忙一次裝滿一瓶水,大多數的店家都不會拒絕的,減少必須多次裝水的麻煩。但,請注意一定要輕巧──如果因為瓶身太重,而潛意識覺得「多帶一個東西這麼重,真麻煩」,那過不久一定又會把保溫瓶給忘在家裡或公司的。

(二)在長時間工作的地點,準備一個馬克杯


跑來跑去時,用輕巧的保溫瓶;那如果一直坐在位子上的朋友呢?不如在辦公桌上準備一個馬克杯吧!不管是憤怒鳥杯,醜比頭杯,還是星巴克城市杯都可以的。為什麼說放在辦公桌上呢?因為如果放在茶水間,就不會時時注意到自己的馬克杯是空的還是滿的越容易注意到杯子空了,就越容易提醒自己產生休息一下去倒水的動力。忙歸忙,一個小時休息三分鐘去倒水,只要有這個「意識」,自然而然就會做到「夏日炎炎多喝水」了

(三)偷個空檔,洗把臉


上班時間不可能跑去健身房沖個澡,但是找個洗手間洗把臉容易得多。特別是男性朋友,夏天到了午後臉部「油光滿面」,不只影響形象,也會覺得特別悶、特別膩。隨身準備一瓶50毫升的洗面乳,抓到空檔就去洗把臉,不只提升形象分數,也特別消暑。

至於女孩子,如果因為化妝不方便,也可以準備濕紙巾在包包裡,需要時擦擦脖子,也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但如果不介意重新化妝,那也一起放膽洗臉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