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糖致癌?三種你從來沒發現的高糖食物

226,550 收藏13

吃得太油,不健康;而吃得太甜,也會造成肥胖、糖尿病,甚至成為癌症的原因。問題是,如果仍然堅持要享受美食,我們應怎麼避免吃到過多的糖分?今天【早安健康】介紹三種常常忽略的「高糖分」食物,並且提出替代方案,幫助大家吃得更開心、更健康。

 

義大利番茄紅醬

義大利麵聽起來是道很健康的料理,很多人減肥時也會選擇來取代飯食。但我們可能不知道,市售的番茄紅醬為了減低酸味,常會添加過多的糖。以台灣超紅的H氏牌番茄醬為例,一個小碟子的紅醬,含糖量居然跟一杯可口可樂相去不遠!如果口味又特別「重」,擠一次不夠,多擠個兩次、三次,糖分鐵定超標。

→ 建議:可以選擇自己製作紅醬,在網路上有很多資訊可供參考;或是(白開水、無糖綠茶、無糖紅茶),平衡一下。

美乃滋涼拌生菜沙拉

生菜本身健康無虞,但是上面淋的美乃滋可就很容易「NG」了。我們每吃進1盤市售現成的生菜沙拉,其實就相當吃進1顆金莎巧克力

→建議:以和風醬、油醋、橄欖油代替美乃滋來拌生菜。
 

最後,是每個人幾乎每天都會吃的,麵包

台灣是知名的食品王國,所有世界上原本滋味平平的東西來到台灣,都會變得又香又甜又可口。大家如果比較過德國相對粗糙的麵包,跟台灣光是用聞的就讓人口水直冒的麵包,就不難猜想咱們的麵包有多「甜」了。但是很可惜的,即使是天然無添加物的麵包,在製作過程中自然產生的糖份,每一「片」也高達3公克,相當於3顆M&M巧克力。而如果是精製過的、又香又軟的、甚至塗了些奶油的麵包,那......也難怪很多朋友減肥期間只吃麵包不吃飯不吃肉,卻「越減越肥」了。


→建議:選擇纖維較粗和精製較少的麵包,例如全麥、法國長棍等,可以使消化所需的時間延長,讓身體慢慢代謝掉糖分,減少負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