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敷內用加按摩 吹冷氣不再「哈啾哈啾」

41,763 收藏7

最近天氣炎熱,家家戶戶公司行號大小店家不免都開著冷氣。但有一些朋友很辛苦:只要一從熱的地方走進涼爽的空間,不是馬上開始「哈啾!哈啾!」打噴嚏,就是開始流鼻水、鼻塞、甚至因為

耳咽管功能失調

,而導致自己講話的聲音從內部竄進耳朵裡、頭脹和聽力減弱,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有些醫師認為這是過敏性鼻炎,也有醫師指出應該稱作血管運動性鼻炎。但不論是什麼鼻炎,我們除了戴口罩、多喝溫水之外,還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的鼻子更舒服呢?【早安健康】整理了三個小撇步,希望對您有些幫助!

用熱敷袋敷鼻子
女性朋友月事來時用來熱敷小腹的熱敷袋,其實只要尺寸合適,也可以裝進溫熱的水來舒緩鼻子的不適喔!不僅可以促進氣血循環,如果能夠稍微躺下,敷鼻子的時候順便敷眼睛,還可以連帶緩解看電腦導致的視力疲勞,一舉兩得! 

輕輕按摩「迎香穴」
以中醫師的觀點,至少有七個穴道對於紓解鼻子的症狀有所幫助,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在鼻翼兩側外緣,與法令紋的交叉處的迎香穴。這個穴道被讚譽為有「溫肺散寒、疏解利濕、使肺氣暢達」的功能,大家不妨試試!

每天喝杯「安迪湯」
安迪湯,本名「黃耆枸杞紅棗湯」,是一種溫和、有助於調整免疫力的中藥湯。經過台大微生物免疫學博士孫安迪不斷向病人推薦用以養生,現在全台灣至少有20萬人嘗試過。許多網友也分享安迪湯不僅好喝,而且真的改善了他們的鼻子過敏,只要是沒有重感冒,大家也可以嘗試看看!

【安迪湯】參考做法:
二碗水加生黃耆4錢、枸杞3錢、紅棗3錢,以小火熬煮,
可以熱熱喝,也可以放涼著喝。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