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也得腸病毒!? 台大醫院七字訣有效預防腸病毒

30,723 收藏0

講到腸病毒,大多數人都以為是小孩子的專利,但耳鼻喉科醫師指出,今年成人患者增加迅速,單單6月就已發現4位成年人罹患腸病毒,幾乎都是家中小孩先得病,然後再傳染給家人。

 

而家裡有上托兒所、幼兒園的家長們更要注意:並不是每一間機構都會按照規定參與防疫工作,今年六月在桃園就發生一所幼兒園在單月內有兩名幼童感染腸病毒,業者卻未按照停課,造成防疫漏洞。

 

腸病毒預防之道最重要是勤洗手、均衡飲食、早睡早起,以及出入公共場所時最好戴口罩。後三者都很容易理解,但洗手,我們真的洗對了嗎?大家可能聽過國健局推動已久的「濕搓沖捧擦」五字訣,但除此之外,台大醫院的「手護神團隊」,更發明了一個七字訣,教大家怎麼「搓」才搓的乾淨喔!

 

好搓七字訣:內外夾攻大力丸

 

:手心搓20下

 

:手背搓20下

 

:手心向內,手指交錯夾著搓20下

 

攻(諧音「」):手指弓起來,用手心搓指背20下。

 

:大拇指與虎口搓20下。

 

力(諧音「」):手指立起,指尖在手心上搓20下。

 

丸(諧音「」):手腕搓20下

 

如果爸爸媽媽想要更安心,也可以去購買市面上有75%酒精的「乾洗手液」搭配好「好搓七字訣」,讓孩子遠離腸病毒,過個開心健康的暑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