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素讓你不憂鬱!5種快樂食材療癒身心- 第2頁

974,940 收藏14

富含色胺酸的基本5大食材



1.香蕉
除了含有色胺酸,還具有合成血清素時必要的維他命B6,以及活性化血清素的碳水化合物,有「血清素合成之王」的美稱。


2.大豆製品
大豆製品富含優良的植物性蛋白質,與動物性蛋白質相較,其色胺酸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3.乳製品
與香蕉一樣都是隨手可得的輕便食品,起司、牛奶、優酪乳等乳製品都富有幫助血清素製造的色胺酸。


4.雞蛋
雞蛋也是冰箱中的必備食材,其色胺酸含量約豆腐的2倍,並含有大量維他命B6。料理方法也十分簡單,可以帶個水煮蛋到公司搭配便當一起食用,外食族也能輕鬆攝取色胺酸!


5.堅果、芝麻
在飯上灑點芝麻,色胺酸的攝取量就立刻增加。另外,扁桃、腰果、向日葵種子等堅果類,不只可當作零嘴,適量添加在沙拉或飲食中,美味之餘也一併兼顧健康。


①堅果熱量:美國時代雜誌曾將堅果列入「10大健康食物」,因為堅果裡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植物固醇,可以降低身體的「壞膽固醇」,但是堅果熱量也不容小覷,營養師建議,一天以一把為限,免得攝取過多熱量。

②堅果保存:如果是一次買一大罐,由於常開關,堅果容易產生自由基,反而會讓原本的營養價值變質,所以最好是購買小包裝,每次攝取剛好的份量。

③好的堅果,要以低溫慢慢烘焙,雖然費時,但是可以將油脂逼出,讓堅果香又脆,並且保留原始養分,如果以高溫油炸,堅果反而會吸油。

參考資料:
  1. https://www.ncbi.nlm.nih.gov/mesh/68012701
  2.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5-htp-benefits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