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一點吃蔬菜的動力嗎?4個蔬菜為你帶來的好處

49,661 收藏1
星期五的中午,先來點健康常識小測驗吧!

(   ) 1. 吃蔬菜對身體有好處,但是可能會造成脹氣

(   ) 2. 想要有明亮白皙的皮膚,重點在多喝水還有勤保養,跟吃不吃蔬菜關係不大

(   ) 3. 心情不好、壓力大,喝點小酒放鬆一下,晚餐有沒有蔬菜沒差別

(   ) 4. 維持骨質健康,重點在於牛奶、蛋,蔬菜應該沒有直接幫助

 


正確答案:全是「X」!

以上四題若有任何一題答「O」今天這則新聞對您就很重要囉!

 

美國CNN轉述營養師指出,大多數人都知道蔬菜對身體的好處,但是想要每天至少要吃到三碗以上,就覺得很麻煩......特別對於外食族而言。

 

而改變要成功,關鍵在於「動機」。今天《早安健康》特別引述美國CNN的報導,給您4個蔬菜可以為我們帶來的好處,協助您更成功地邁向健康飲食!
 

一、

蔬菜

給我們好腸胃,幫助消脹氣

 

有些人會覺得蔬菜好像會造成「脹氣」。但其實蔬菜裡豐富的纖維,剛好能幫我們把腸胃裡的廢物「沖」下去,促進腸胃蠕動。

如果還是擔心吃青菜會「脹脹」的,可以先從蒸、煮過的青菜開始嘗試,再慢慢往生菜調整。

 

二、蔬菜給我們好皮膚,消水腫

 

現代人容易攝取過多鹽分,蔬菜裡豐富的水分以及「鉀」也有助於鹽分排除,避免水腫

同時,充足的水分可以幫肌膚補水,「植物性營養素」也可以預防皺紋與黑斑的產生,發揮「天然保養品」的效果,讓我們肌膚Q彈光亮!

 

三、蔬菜給我們好心情,排壓力

 

蔬菜裡豐富的維生素B、維生素C、鎂,以及omega-3 脂肪酸都能夠幫助我們對抗焦慮、集中注意力。

此外,鉀和鎂還能幫助我們放鬆血管、維持血糖,對於一緊張就血壓、血糖忽高忽低的朋友,更是福音。

 

四、蔬菜給我們好骨質,固元氣

多數人都以為奶蛋製品才能夠保護我們的骨質,但實際上,蔬菜裡也有豐富的鈣質、維生素D,以及建造骨質所需要的維生素K。其中,番茄被證實對骨質健康最有貢獻。吞鈣片嗎?先來顆番茄吧!

 

參考資料:CNN, 4 surprising benefits of vegetables, By The Nutrition Twins, Special to CNN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