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ANT、SOSO三招緩解壓力 還提升自癒力

4,211 收藏0
【早安健康/周盈卉】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壓力,但我們不知道的是,面對壓力時的處理方式,會對健康程度帶來不小的改變。許多成功抗癌的病患和健康長壽的老人家,都證實了這個論點。

要如何成為高明的壓力處理高手呢?日本醫學博士岡本裕提供大佳三個方法─NO、WANT跟SOSO。

1. NO


NO顧名思義就是不要,也就是一開始就不要去做自己討厭的事情。有時為了當好人,常常會把討厭的事攬在身上,也許一開始不會怎樣,但久而久之,壓力會越來越大。因此,勇敢的對討厭的事說NO吧!

2. WANT


WANT的意思跟NO相反,表示想做的事就去做,不要壓抑。對完成一件事情會覺得滿足,就會減輕壓力。研究發現人在做想做的事時,不但不會損壞健康,反而會使淋巴球數上升,提升免疫力和自癒力。

3. SOSO


SOSO的意思是讓自己稍微馬虎一點,不要太認真。許多癌症病患的個性都非常認真,而且堅守原則。相反的,多數健康長壽的老人家都是比較隨性馬虎的人,想聽的話就聽,不想聽的就當耳邊風,裝糊塗。


資料來源:《你早該知道的藥物真相》/岡本裕出版社/三采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