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肥胖,提高體溫就對了

21,536 收藏2
常常覺得自己手腳冰冷?所有人都不冷,就你一個冷到包緊緊?如果你有這些症狀就要小心了,因為畏冷症、低體溫可以說是萬病之源、虛胖之始!

身體畏寒、偏冷的人容易頭痛、肩膀痠痛、無力、腸胃不佳,基本上就是身體會比一般人還要糟、有許多小毛病,也容易因此引發重大疾病。

為此,日本流行一句話「只要治好畏冷症,便能治好百病」。而其實這樣的說法是對的,身體熱的確比較健康、不容易生病,箇中原因就是因為人體的免疫系統在36.5 度左右的體溫時,能夠最有效率的運作,讓身體不容易生病,即便生病了也不會太嚴重。

同理,這也是為什麼感冒會發燒,因為你的身體要讓體溫上升,促進免疫系統更有效的打擊病菌。

所以提醒大家,感冒發燒了馬上吃退燒劑其實無法根治疾病,還可能有反效果。像在歐美地區,他們都知道這個道理,不到情況嚴重的地步,都不會服用退燒劑。

而怎麼讓身體體溫變高呢?可以試試伸懶腰呼吸法,這個動作等同於有讓體溫上升的效果。

最後,除了讓身體更健康,努力提高體溫也能減少因為畏寒引起的虛胖喔!因為身體受寒時,血液循環差,內臟功能變遲鈍,全身代謝功能也會變差,因此你吃進去的卡路里不易被燃燒,很容易被轉化為脂肪囤積。

所以為了健康和身材,保持 36.5 度的平均體溫,維持運動讓身體變暖不會手腳冰冷是很重要的喔~

資料來源:《一分鐘伸懶腰呼吸健康法》
作者:佐藤萬成
出版社:平安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