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減肥食品!掌握4原則,喝水吃飯也會瘦

81,797 收藏6
減肥,可說是現代的新興全民運動,不分男女老少,努力追求心目中理想的身材。一般人的觀念認為,減肥第一步,就是戒碳水化合物。但小澤幸治卻不認同這樣的觀念,認為人人唯恐不及的「米飯」正是世界第一的減肥食品!

《飯糰減肥術–吃米飯讓你21天就瘦下來》(暫譯)一書作者小澤幸治原為職業拳擊手,曾採用過激烈的糖質制限飲食法來減重,雖然短短一個月成功瘦下10公斤,卻因為身體不堪疲勞和壓力的負荷,引起帶狀皰疹,只好忍痛引退,花了半年以上的時間才調養回來。

經過此事件後,小澤幸治重新學習運動生理學等身體健康的相關知識,發現吃碳水化合物的確會讓血糖值上昇,在胰島素的作用下增加脂肪量,使得體重上昇。然而長期執行不吃米飯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即使減重成功,卻也帶給身心極大的負擔。

減肥更是要吃飯!來看看米飯擁有哪些神奇的享瘦效果吧!



  1. 豐富水分消除便秘
    小澤幸治指出,米的水分含量豐富,能夠軟化糞便、促進排便。另外,米的澱粉為無法完全消化的「抗性澱粉」,其功能類似食物纖維,幫助掃除腸道環境。

  2. 穩定血糖,不易發胖
    不同於由麵粉或小麥粉製成的麵類及麵包等碳水化合物食品,小澤幸治表示,由於未精製過的糙米保留完整米粒形狀,需花較多時間來消化,血糖值不會突然飆升,自然不易轉化成脂肪囤積。而且,粒狀的食物隨著咀嚼次數越多越有飽足感,有效防止過量飲食。

  3. 其實是優良蛋白質來源
    什麼!米飯也有蛋白質?小澤幸治表示,依照國際公認的蛋白質評價標準「PDCAAS」(Protein Digestibility Corrected Amino Acid Score),在麵包、麵類等主食中米飯所獲得的分數為最高,可說是優良的蛋白質來源!

  4. 能攝取提高免疫力的鋅
    除了抗性澱粉及蛋白質外,米飯還含有鋅,具有提高免疫能力、安定精神的功效。雖然含量不多,但每天食用米飯,仍可攝取到可觀的鋅。

煮飯、補充水分也有眉角,尤其想減肥這杯可別碰!下一頁分享更多米飯減肥術的關鍵秘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