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燃脂!喝茶、少吃糖就對了

32,908 收藏2
冬天冷冷的氣溫令人忍不住食慾大開,加上又有厚重冬衣掩飾身材,一不小心就會養出小腹。與其來年又要辛苦減肥,不如平日就把握能加速肌力的飲食要點吧!

營養學博士謝明哲在《營養博士教你 管好脂肪瘦得久》指出,所謂燃燒脂肪,其實就是將脂肪細胞內的三酸甘油脂轉化為身體可以利用的熱量,只要提高三酸甘油脂解脂酶的活性,來分解體脂肪,將脂肪分解成甘油分子與脂肪酸,運送到身體各處,化為熱量利用掉;就可以有效地達成瘦身的功用。

那要怎麼增加體脂肪的分解速度呢?推薦大家四點方法可以嘗試看看:

一.降低熱量攝取

適量減少葡萄糖的吸收可以降低血糖濃度,進而提升血糖激素分泌的產生,而這些物質可以提高三酸甘油脂解脂酶的活性。這樣就可以達到減肥的目的了。

二.減少攝取醣類

少攝取一點醣類,這樣可以減少胰島素的分泌,達到一連串身體機能的連鎖反應,最後讓三酸甘油脂解脂酶的活性變高,達到分解脂肪的目的。

三.多喝茶或者是咖啡

茶裡面的茶鹼、咖啡中的咖啡因等內涵重要成分,這些成分可以抑制磷酸雙酯酶的活性,減少了環狀單磷腺苷酸的分解量。


四.適度的壓力

緊張的生活,還有適度的壓力可以增加腎上腺素的分泌,這樣可以促進、提升環狀單磷腺苷酸的生產量。這樣就可以提升三酸甘油脂解脂酶的活性,讓脂肪細胞變小喔!

看完這四點,大家不妨來試試看,燃燒更多脂肪,變瘦也變健康!


資料來源:《營養博士教你管好脂肪瘦得久》
作者:謝明哲
出版社:三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