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變女人的初潮保健知識

10,152 收藏0
月經是每個女人的好朋友,對於生理期第一次到來的女孩,都會經歷不舒適、不習慣以及恐慌,然而生理期的到來象徵了身體的成熟、生理的轉變,所以其實是非常重要的時刻!女孩們此刻對於自己更應該要多多關心,做好足夠的自我保健,愛護自己的身體。

在《女人都該懂的荷爾蒙青春術:維持窈窕、年輕、美麗.搞定荷爾蒙就對了》一書中,作者舉了5個生理期間應注意的小細節,生理期會伴隨女人大半歲月,千萬要好好善待自己的好朋友!

1. 避免劇烈運動
對於初經的少女們而言,應避免長時間的騎車、跑步等過度激烈的活動,避免可能造成的疾病,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等病徵。


2. 適度自我放鬆
初潮容易讓人感到情緒緊繃、脾氣暴躁,應找到適合的抒發方式,並且保持良好的情緒、以正確的心態來度過經期。


3. 衛生要注意
由於經期間身體的抵抗力會下降,除了定期更換衛生棉之外,若方便可適時的清洗外陰部,保持乾燥清爽。


4. 充分的休息
避免過度勞累,同時要更注意保暖,由其是腹部、腰部,預防受涼產生婦科疾病。

5. 飲食多元攝取
以營養豐富並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為主,像是燕麥、蔬果等。但要注意避免食用生冷、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增加經期不適。

資料來源:女人都該懂的荷爾蒙青春術:維持窈窕、年輕、美麗.搞定荷爾蒙就對了
作者:劉珊/編著、張家蓓/審定
出版社:養沛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