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止痛藥,吃這些有效減緩經痛

17,407 收藏0
好朋友的到來總讓你困擾?除了儘量不要洗頭、不能吃冰、不能游泳等多種生活限制之外,經常伴隨而來的肚子悶痛、頭痛、乳房脹痛更讓人覺得焦躁不安,讓原本已經限制重重的經期更多了一點躁鬱感。

怕傷身、不想借由化學藥物改善,但又不想咬牙度過每一個好朋友來臨的日子該怎麼辦?由中醫師張家蓓審訂的《女人都該懂的荷爾蒙青春術:維持窈窕、年輕、美麗.搞定荷爾蒙就對了》一書中,提到了3種能夠調節雌性激素的天然植物,快來一起看看!

1. 月見草油
其實就是俗稱的夜來香,也稱晚櫻草,其種子可提煉出亞麻油酸,可以抑制經期間由於子宮內膜剝落而造成的發炎現象,進而減緩不適,此外亦可減少鈣質的流失。

2. 大豆異黃酮素
普遍存在於黃豆製品中,是一種天然植物的雌性激素,沒有毒性也無其他副作用,然而不宜食用過量,同時若有乳腺癌或對黃豆有過敏徵狀的女性均不適合食用。

3. 黑升麻
是一種草藥,於根、莖部都蘊含植物雌性激素成分。對於減緩經痛有著不錯的效果,也可以減輕女性更年期間會發生的臉潮紅、情緒焦躁的症狀,並預防骨質疏鬆和心血管疾病,然而若患有乳腺癌的婦女亦不可食用。


書名:女人都該懂的荷爾蒙青春術:維持窈窕、年輕、美麗.搞定荷爾蒙就對了
作者:劉珊/編著、張家蓓/審定
出版社:養沛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