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脂肪代謝、減輕肝臟負擔!世界人氣料理:毛豆

117,976 收藏18
【早安健康/林明慧】在日本以外的地區透過Google尋找有關和食的關鍵字當中,日式居酒屋的開胃小菜「毛豆」力壓拉麵、生魚片等人氣料理,高居第2名,顯示毛豆在全世界已經掀起一股熱潮!

日本臨床營養協會認定營養食品諮詢師南惠子表示,毛豆,是指未成熟且呈青綠色的附有豆莢的大豆,兼具有豆類及蔬菜兩種營養特性,是不可多得的天然健康食品。

以下為南惠子指出食用毛豆的好處。

【毛豆的營養】
南惠子指出,毛豆富含優良蛋白質、幫助消除疲勞的維他命B1、抗老化的維他命E、預防腦血管疾病的卵磷脂,以及鈣、鐵、鉀等多種礦物質。

此外,毛豆還含有整腸功能的食物纖維,與各種植物生化素(phytichemical,簡稱植生素),例如可以促進膽固醇和脂肪代謝的大豆皂苷、改善更年期症狀與預防骨質疏鬆症的大豆異黃酮等等。而且比起一般的大豆,毛豆的維他命C、β-胡蘿蔔素含量豐富,有效減輕疲勞。且補充營養方便,有效防止夏季倦怠症。連豆莢一起川燙,更能完整保留維他命C。

毛豆的挑選、保存與料理法,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