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5分鐘複習術 學習效率高

9,323 收藏0
當年紀一點一點地增加,總覺得大腦空間成反比的一點點縮減,記憶空間縮水得很嚴重?根據德國心理學家赫爾曼.艾賓浩斯的

遺忘曲線理論,發現人們在接觸新知後,20分鐘後會忘記42%,1小時後遺忘的比例會達到56%,1天之後只記得27%。



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時間就是金錢。為了使人們能有效、快速地學習新知,不多花一分一秒在複習上,日本伊藤淑補習班負責人、知名補習班老師伊藤真,提供了兩個有效的複習時間點,讓你輕鬆學習記憶深刻!

1. 學習完後1小時內
在1小時內進行複習的動作,是鑒於遺忘曲線的理論,可以利用瑣碎的時間,像是在捷運上或是吃飽飯之後,也可以當下待在現場複習個2、3分鐘,就能讓學習效果更好。

2. 睡前5分鐘
每天只要睡前5分鐘進行短暫的複習,可以發現早上起床後腦子裡對於這段記憶非常鮮明,根據腦部相關的研究指出,人們在睡眠時會重新進行記憶整理,並儲存,所以睡眠能夠讓記憶更穩固的固定在大腦中。


資料來源:《記憶的技術:日本司法補習界王牌講師,親自傳授獨門記憶法,你也可以練出過目不忘的絕佳記憶力!
作者:伊藤真 
原文作者:Itou Makoto 
譯者:陳美瑛

出版社:商周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