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選這個!吸附空氣中致癌物質

52,455 收藏1
家是人們最常待著的環境,因此居家的環境對於健康影響甚鉅。室內的空氣品質也會因為建材的選擇而有著好壞之別。除了大家熟知的,在室內陽光充足處放置植栽淨化空氣之外,也可以透過具有吸濕、除臭的塗料,來針對可能存在的甲醛或其他有害物質作吸附。

居家建材所含的甲醛、甲苯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會存在長達3至12年,如果你選的建材、家具有問題,等於讓身體無時無刻都在受傷害。


在《住進有光和風的自然好宅》一書中,整理了

3種能夠維護空氣品質的建築材質

,找出最適合你需求的建材,空氣清新好健康!

1. 硅藻土和竹碳漆
這兩種材質都具有吸附甲醛、乙醛的功效,可改善空氣品質不良的問題,此外也能夠藉由吸收水分,進而調整室內濕度,是健康綠建材的材質,讓居家環境更有保障。

2. 灰泥塗料
灰泥即是以一般俗稱石灰為原料所提煉的天然臂面塗料,無須借助合成樹脂等黏結劑,即有很好的附著力,具備適當硬度,同時也防濺水,透氣性也很好,並擁有防霉抗菌的效果。

3. 植生牆
原理利用植物的光合作用,達到空氣淨化的效果,現今也有以科技海綿作為培育材的基底,捨棄傳統使用的土壤,減少蚊蟲孳生,也提供直接供水的系統,避免忘記澆水而造成植物焦枯。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有害物質可存在12年!清新空氣建材選這3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