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椒最夯吃法補足抗老維生素,消化率比吃生菜高30%

19,816 收藏3
【早安健康/林明慧報導】還記得先前介紹過的《日本正夯 洋蔥冰減肥法》嗎?其驚人的減肥與養生效果讓許多人趨之若鶩。但是天天洋蔥冰吃得好膩?不妨試試看日本當今火紅的「紅蔬菜冰」吧!抗老、去斑、美白一次到位!

日本料理研究家小田真規子表示,紅蔬菜冰是由加熱後磨成泥狀的紅蘿蔔及紅甜椒冷凍製成, 比起生食蔬菜,消化吸收率提高20%~30%。裡面富含幫助黏膜運作、維持肌膚健康的維生素A,防止黑斑及雀斑生成、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的維生素C,以及調整荷爾蒙的維生素E等抗酸化營養素 可說是最強的抗老化聖品!1天4顆,輕鬆補充不足的抗老維生素,同時也吃到滿滿的食物纖維,有效改善便秘、維持腸道健康。

紅蔬菜冰製作方式簡單,用微波爐加熱打成泥狀,比用水煮的方式來的快速便利,且維生素C較不會流失。濃縮紅蔬菜精華的冰塊香醇濃厚,可以直接食用,享受自然的風味,或是拌入各種料理,視覺、味覺雙重饗宴!

紅蔬菜冰作法



【材料】
紅蘿蔔1根(約150公克)、紅甜椒1個(約120公克)、水(200毫升)、製冰盒1個(約400~460毫升)

【步驟】
  1. 紅蘿蔔不削皮,切成2公分大小的丁狀。紅甜椒縱切後去籽,再對切一次。
  2. 在可耐熱的盤子上平鋪紅蘿蔔後,把紅甜椒放在上面。接著撒上一大匙的水,輕輕地蓋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加熱5分鐘(600W)後,取出放涼。
  3. 倒入水,用果汁機把紅蘿蔔和紅甜椒攪拌至泥狀。
  4. 將紅蔬菜泥放入製冰盒冷凍。
  5. 將紅蔬菜冰一顆顆取出放入保鮮袋密封保存,以防酸化變質。冷凍約可保存1個月。

小田真規子推薦的

紅蔬菜冰食譜



【紅蔬菜冰果子露】(1人份)

  1. 將4、5顆紅蔬菜冰放入較厚的塑膠袋中,用擀麵棒敲碎。
  2. 盛入器皿,加入蜂蜜、檸檬汁各1~2小匙,旁邊插一片薄荷葉和檸檬片點綴。

【紅蔬菜沙拉】(2人份)

  1. 紅蔬菜沙拉2~3顆放在常溫下溶解,拌入2大匙的沙拉油、1大匙的醋和些許胡椒粒,做成健康低卡沙拉醬。
  2. 1/4個薄切洋蔥片、50公克生菜與切半的4顆小番茄,最後淋上沙拉醬。

【紅蔬菜湯】(1人份)

  1. 鍋子裡放入2根切片小熱狗、1/2個薄切洋蔥片、8顆紅蔬菜冰、1/2小匙的鹽和600毫升的水,中火加熱。
  2. 滾了後轉小火再煮2分鐘。接著盛碗,撒上一點芹菜就完成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