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4招輕鬆降血糖

70,856 收藏14
根據研究,正常飯前的血糖值應界於70~100mg/dl,飯後的血糖值則應低於140mg/dl。血糖值過高會造成糖尿病,因此控制血糖是身體一個很重要的課題。日本管理營養師村上祥子提供讀者4種能有效控制血糖的小祕訣。

1. 細嚼慢嚥,吃八分飽以下就好
細嚼慢嚥不僅可以幫助消化,還能刺激大腦的滿腹中樞,預防飲食過量。日常飲食中多攝取高膳食纖維、低脂肪的食物也很有幫助。

2. 固定一日吃三餐,在固定的時間進食
設定每餐的間隔時間為5~6小時,每天在固定的時間吃飯,胰島素才能正常分泌而不紊亂。如果兩餐的時間間隔太久的話,可以吃小飯糰止飢。

3. 定期做適當的有氧運動
所謂的有氧運動是指對身體負擔不大,輕度且可以持續的運動。做體操、慢跑、太極拳或快走一小時等都有效。但最重要的是必須每天持續不中斷。

4. 少吃點心,少喝飲料或酒
盡可能不要攝取糖分過高的食物,尤其飲料中的糖分往往出乎意料的高。此外,不要一邊喝酒一邊吃飯,因為很有可能會不自覺的越吃越多。

資料來源:神奇洋蔥冰塊の自癒料理奇蹟
作者:村上祥子
出版社:大樹林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