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汗超尷尬!皮膚科醫師:止汗急救壓這穴道

39,690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林明慧報導】夏天腋下部位容易出汗,尤其穿著灰色或淺色系的上衣時,深怕腋下衣服出現ㄧ大塊汗漬,手連舉都不敢舉起來!

想要自由自在「舉手投足」,清爽過夏日?以下由日本專業皮膚科醫師及美容造型師教你

止汗急救法



【尷尬腋下汗】:按穴道或冷卻脖子後方及大腿根部

日本皮膚科醫師高瀨聰子表示,藉由 冰敷通過後頸、腋下、大腿根部的大動脈,冷卻的血液就會循環至全身上下,幫助降低體溫,抑制出汗。 冰過的寶特瓶飲料也是很好的冰敷工具。

另外,高瀨聰子表示, 按壓在乳頭上方3~5公分有一個叫「屋翳」的穴位約1~3分鐘,有效避免腋下汗流不停。

【汗疹抓不停】:冰敷不抓癢

高瀨聰子指出,一下子大量的出汗,使得排汗的速度跟不上流汗的速度,導致汗水流往肌肉內部其他的組織,出現發炎、水腫等汗疹症狀。 最適當的處理法就是冰敷患部,與禁止抓癢,以免傷口感染。

【太陽曬得臉紅紅】:加壓胸下或冷卻腋下

除了惱人的汗水外,被毒辣的太陽親吻過的紅通通雙頰怎麼樣也無法消去。日本模特兒、女演員御用髮妝造型師中山友惠表示,其實只要 稍微把胸罩下緣稍微弄緊一點,便能抑制體溫上升,臉部泛紅就會減輕許多。另外,在出外景拍攝時,許多模特兒也會 將保冷劑放在腋下,有防止出汗、退散泛紅之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