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常感冒嗎?多吃這5種發熱食物!

49,513 收藏3
【早安健康/林姿文】天氣變化大或是流汗吹風、吹冷氣時,很容易就會著涼感冒,一旦感冒就會讓人渾身不舒服,吃藥又會昏昏欲睡很討厭嗎?其實好消化的「發熱食物」,就可以

迅速擊退感冒病毒



生薑退燒、菠菜增強免疫、鱈魚補蛋白

1、生薑:有效退燒

 

平日吃就對身體好的薑,在初期感冒時,更能促進血液循環、使身體出汗退燒、恢復正常體溫,而且天生的殺菌力,可有效擊退病毒。

2、菠菜:增強抵抗力


含有豐富β胡蘿蔔素、維生素C的菠菜,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感冒時,可以先把它煮軟再吃,比較好消化喔!

3、鱈魚:補充蛋白質


不但容易消化,又富含優質的蛋白質,是補充蛋白質時極好的來源,此外因為具有維生素B2,所以能夠保護黏膜,避免病毒入侵像是鼻腔等的部位。


4、蔥:促進發汗


蔥內的烯丙基硫化物能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從內發熱,適合感冒畏寒時食用。蔥也有促進發汗的效果,能幫身體降溫退燒。

5、豆芽菜:恢復疲勞


豆芽成長時會生成維生素C與天門冬胺酸,因此有助於預防感冒、恢復疲勞。(豆芽菜買回家後即使沒開封,維生素C每天也會流失三成,請儘早食用)

元氣好料理:生薑葛湯、菠菜嫩肉溫沙拉

~生薑葛湯~


食材(1人份):1大匙薑汁、200毫升熱水、適量葛粉/太白粉、適量蜂蜜
做法:
1、先用熱水溶解葛粉。
2、再加入薑汁、蜂蜜,攪拌均勻後就完成了!

Tip:

1.大人喝的話,可以再加一點酒類飲品;小孩則可以加乳酸飲料,來增添甜味。
2.葛粉可以在大型超市買到。


~菠菜嫩肉溫沙拉~


食材(2人份):2把菠菜、100克火鍋豬肉片、適量太白粉和沙拉醬
做法:
1、汆燙菠菜後,切成方便一口吃的大小。
2、將少許太白粉灑在豬肉上後汆燙,接著用濾網將水分濾乾。
3、最後將菠菜、豬肉裝盤,依照個人喜好淋上沙拉醬就行了!

Tip:豬肉的蛋白質可以增強免疫力,驅逐感冒喔!



資料來源:《120種冰箱常備最健康的食物:利用天然食材的功效,吃出自癒力!》

作者:永山久夫監修,周若珍譯
出版社:采實文化

《早安健康》一年12期+titan功能慢跑襪三件組 http://goo.gl/c2yexe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