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怎麼辦?大人多喝牛奶,小孩多吃蔥

46,712 收藏2
天氣變化大,很容易感冒,甚至變成發燒。生病如果高燒不退,非常耗損體力,因此必須均衡補充醣類、蛋白質、微生素及礦物質。同時多吃有退燒效果的食物,吃出自癒力!


大人發燒,多喝牛奶、吃小黃瓜

1、牛奶--優質蛋白質
因為此時會大量消耗體力,所以要多補充蛋白質、醣類、維生素和礦物質,而牛奶既能滿足上述需求,又能補充水分,可說是退燒飲品的最佳選擇!

2、小黃瓜--幫助退燒
含有鉀、95%水的小黃瓜,既能補充流失的水分,也能利尿、排出體內多餘的鈉。


Point:喝冰牛奶不但會使身體變冷,更不利於腸胃消化,所以必須加熱後再喝。



小孩退燒,可吃草莓、飲食加蔥

1、草莓: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降溫、潤喉,是小孩發燒時易入口的食物,而且如果不想吃時,也能打成果汁喝。

2、蔥:
蔥白部分能夠刺激流汗、退燒、減緩疼痛,蔥綠則因富含β胡蘿蔔素、維生素C,所以能在小孩覺得冷時,讓身體發熱。


Point:多喝水是為了補充因發燒而流失的水分,與退燒本身沒有關係,也就是說,喝水其實並無退燒效果!但不能因此就不喝,否則可能會變成脫水喔!


註:發燒時要特別注意「頸部保暖、靜臥休息」,但若高燒不退還是一定要看醫生喔!

資料來源:《120種冰箱常備最健康的食物:利用天然食材的功效,吃出自癒力!》

作者:永山久夫監修,周若珍譯
出版社:采實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