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橘子,廚房烤箱閃亮亮!

50,216 收藏3
廚房裡的烤箱雖然可以煮出香噴噴的食物,但是每次使用後的清潔實在很麻煩,尤其陳年累積的油垢更是惡夢中的惡夢,兩大烤箱清潔妙招,還你閃亮的廚房!


1、喝剩的啤酒:
喝剩的啤酒可別輕易倒掉,因為它裡面有啤酒酵母,所以能有效去除油汙。首先將它蒐集起來後,倒出一些,再用布、海綿沾一些擦油汙,多擦幾次後,就清潔溜溜了!


2、橘子+水/酒精=天然去汙劑:

冬天吃的橘子,剝下來的皮同樣別直接丟掉,可以蒐集起來,直接加水煮過,即形成天然、自製的橘子水,不僅可以用來去除烤箱油汙,更能藉由橘子香味,消除水槽水管的異味,而且在它溫熱的時候,倒入水管中,可以利用橘子和熱水都能去油的特性,改善堵塞不通的問題。

此外,也能將橘子皮泡酒精,變成橘子清潔劑,與水相較,酒精的好處是較耐放,而水則是可以直接使用,更重要的是,完全是天然的,不用擔心化學藥劑殘留的問題!

Point
除了上述清潔小物外,萬用的小蘇打水,當然也能用來去汙,不過清潔專家陳映如指出,有些較舊的烤盤,是用鋁做的,本身與鋁是不合的,所以不能用小蘇打去汙,否則會變黑!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