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就能年輕10歲?日本大人氣!吸管美顏術

25,365 收藏2
咬吸管就能輕鬆小臉?真有這麼好的事?你沒看錯,美麗就是如此簡單,一根吸管,就能幫助瘦臉、美肌、 給你健康好氣色 !試試日本專業美容講師服部彩香獨創的吸管美顏術,只要一根吸管,就能輕鬆微整形。瘦臉、拉提、撫平細紋,讓你凍齡展自信!

預備!放鬆肌肉消除疲勞,簡單的吸管呼吸法
腹式呼吸是吸管美顏術的重點,請慢慢呼吸做為暖身並持續進行。一般的腹式呼吸,都是先吐氣再吸氣。但是這裡要吸入空氣,讓身體有空氣進入的實感。

意識到丹田的腹式呼吸

吸氣:雙腳打開與肩同寬,手放在丹田的位置,透過吸管把氣吸飽,感覺吸入的空氣都跑到肚子底,使肚子凸起。

吐氣:同樣把手放在丹田,縮小腹把氣吐出,把氣完全吐光。這樣吸吐反覆約10次。

開始!吸管發音練習,輕鬆瘦臉變年輕

接著就要進入吸管美顏術的重頭戲,「ㄚ、ㄧ、ㄨ、ㄟ、ㄛ」的發聲練習。咬住吸管發聲比較費勁,吸管也有可能掉落,因此會迫使你的臉部、嘴部肌肉出力,充分鍛鍊表情肌。


將臉部表情放到最大的發聲練習


ㄚ:咬著吸管,盡可能把嘴巴往兩邊橫向拉開,眼睛也努力睜大,發出「ㄚ」的聲音。

ㄧ: 同發出「ㄚ」一樣,嘴往兩邊拉開,盡可能嘴角向上,讓自己習慣微笑的樣子,發出「ㄧ」的聲音。

ㄨ:雙頰往內縮,像是要嘟嘴的樣子,發出「ㄨ」的聲音,記得吸管不要碰到嘴唇。

ㄟ:嘴往兩邊打開,發出「ㄟ」的聲音,這時臉部肌肉會比較緊繃。

ㄛ:嘴巴凸出發出「ㄛ」的聲音,比起「ㄨ」的嘴巴更圓,眼睛睜大。

4個訣竅,小臉效果增加120%
訣竅1:有意識地鍛鍊肌肉
進行吸管美顏術時不是放空就好,要有意識地鍛鍊肌肉,效果才會好。更精確地說,別以為動動嘴就能輕鬆瘦臉,我們要去注意臉部那些地方還不夠好看,有意識地活動想要改善之處,才能真正瘦到想瘦的地方。或者一邊運動,一邊盯著美女的照片,也有自我暗示的作用。


訣竅2:配合腹式呼吸緩慢做
呼吸美顏術必須靠著緩慢的訓練與腹式呼吸才能達到效果。呼吸時須透過吸管,吸氣跟吐氣各5秒,以5次為一循環,每天約做1至3回。並非越多次越好,重點是要緩慢確實才有意義。


訣竅3:眼睛平視鏡子
建議透過鏡子調整臉部表情,讓表情變得柔和,擺脫難以親近的負面形象。但要注意, 不能將鏡子放在低於眼睛的地方,免得臉部肌肉因目光往下或低頭而鬆弛,影響美顏效果。


訣竅4:腰桿挺直不駝背
進行呼吸美顏術時,最好坐在椅子上,將腰打直讓姿勢保持端正。如果抱持著無所謂的態度隨便做,甚至彎腰駝背,效果絕對大打折扣。

資料來源:《ストロー 1 本で が 10 若返る ! ストロビクス》(暫譯:吸管美顏術!臉馬上年輕10歲)
作者:服部彩香
出版社:講談社

 

吃堅果助瘦身!每天30g好處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