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毛巾 讓寶寶不吐奶、睡出好頭型

33,197 收藏1
照顧新生寶寶時,常常面臨許多問題,其中常令父母困擾的問題之一即是否該與寶寶同房,此外就是該如何讓寶寶有漂亮的頭型、防吐奶,也因此坊間有許多書和產品,標榜可讓孩子睡出好看頭型,讓人眼花撩亂、無從選擇,其實,漂亮頭型可簡單睡出喔!

資深護理師黃資裡在著作《資深護理師省力育兒妙招:照著做,照顧0~1歲寶寶超輕鬆》建議,爸爸媽媽們可以利用毛巾,讓寶寶側睡預防寶寶吐奶並睡出好頭型。


睡出漂亮頭型法

1、左右側睡
剛喝完奶時,一定要側向右邊,才能幫助寶寶消化、預防吐奶,而其餘時間則可均衡分配左右側睡時間。


2、墊高、右睡防吐奶

如果寶寶易吐奶或溢奶,不僅要在剛喝完時抱著他,要睡時更要盡量側向右邊,並讓身體向上傾斜15~30度,像是睡在嬰兒車內、將大人的枕頭墊在背部等,同時在左邊背部放毛巾捲以維持右側姿勢,如此才能預防寶寶吐奶。之後同樣均衡分配左右側睡時間,以睡出好頭型。


寶寶六個月大前,同房、不同床睡較好

由於6個月前的寶寶猝死機率仍高,因此建議與父母同房睡較好也較安全,不過並不需要同床睡,因為可能會不慎壓到寶寶而不自知,尤其如果有服用助眠藥物、抽菸、喝酒、極度疲倦的話,更不可同床睡,此外也不可同在沙發上睡,以免寶寶被擠入沙發縫隙中而死亡。



資料來源:《資深護理師省力育兒妙招:照著做,照顧0~1歲寶寶超輕鬆》

作者:黃資裡
出版社:新手父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