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杯也可以煮粥 簡單5步驟

72,248 收藏15
【早安健康/傅釋葦】天氣冷或身體不適的時候,吃著暖呼呼的粥最舒服了!但是沒有時間盯著瓦斯爐上的鍋子,或是不方便開火煮粥時該怎麼辦?這時你可以利用「保溫杯」來煮粥!日本生活專欄作家百瀨湶教你粥品的基本調理法,只要簡單5步驟,不管是補充體力的鹹粥,還是幸福暖心的甜粥,都可以輕鬆上桌!

1.放入米
使用保溫瓶煮粥時,300ml容量的保溫瓶,約加入兩大匙米,記得不要放過多的米,以免發生結塊或中間無法熟透的問題。


2.掏米
可以先掏好米再倒入保溫杯,另外,米量少時也有個簡單的做法,保溫杯倒入水後,蓋上內蓋充分搖晃,就能簡單將米洗乾淨。


3.瀝掉洗米水
反覆瀝掉洗米水約3至4次。


4.注入熱水
注入熱水後,蓋上蓋子,搖晃杯身,以防止米粒結塊,接著靜置1分鐘。這個「預熱」動作非常重要,若是沒有預熱保溫杯及米粒,容易導致米粒無法熟透。


5.瀝掉熱水
瀝掉預熱用的沸水,接著加入食材、調味料及「再煮沸」的熱水,最後將杯蓋拴緊,燜3個小時,就能燜出美味的粥品。切記,最後加入的熱水是要再次煮沸的水,才能將米粒燜熟。

資料來源:《省電省瓦斯保溫杯料理》
作者:百瀨湶  出版社:麥浩斯

《早安健康》一年12期+titan功能慢跑襪三件組 http://goo.gl/c2yexe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