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荷爾蒙調飲食!瘦身解經痛的超級營養素是這個- 第2頁

56,584 收藏1

【生理期結束後】瘦身黃金時間,少吃碳水化合物,多吃食物纖維和EPA

月經結束到排卵期之間,是減重的大好時機。大啖甜食或米飯等碳水化合物,會使得飯後血糖值急速上升,導致脂肪堆積體內。定真理子建議,吃飯時先食用蔬菜、菇類等富含食物纖維的食物,抑制血糖快速飆升。

另外,不飽和脂肪酸EPA具有緩解子宮收縮、減輕腹痛的效果,能有效預防之後的經前症候群,並且促進血液循環,加速代謝,是女性們必吃的超級營養素!

■推薦食材
<EPA>:竹筴魚、青魚、秋刀魚、鮭魚
<食物纖維>:裙帶菜、金針菇、豆渣

【生理期前】攝取脂肪酸GLA與維他命B6,打擊食慾暴增,減輕PMS症狀

排卵期到月經來臨之前,總是忍不住大吃大喝,身心處於不安的狀態嗎?定真理子表示,藉由攝取脂肪酸GLA,幫助體內製造對抗經前症候群的賀爾蒙。再配合持續食用EPA,防止腹痛效果更好。

此外,因心情不佳而大吃大喝的女性,建議攝取有放鬆功效的維他命B6。特別在此時期,由於賀爾蒙的影響,體內容易維他命B6不足,應積極食用。

■推薦食材
<脂肪酸GLA>:柴魚片、沙丁魚、明太子
<維他命B6>:雞胸肉、大豆、青海苔

隨時補充營養素,搭配分期飲食瘦身更有效!下一頁告訴您哪些食物必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