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米茶3大功效,這樣喝玄米茶健康又好喝

582,214 收藏7
茶是眾所周知的保健飲品,但喝過量卻會妨礙睡眠,影響胃液分泌,造成胃痛的情況產生,讓許多人聞「茶」色變。若你有這樣的困擾,不妨試試現今在世界各地掀起流行的「玄米茶」吧!

玄米茶是什麼?


玄米茶是指將大火炒過的玄米(台灣稱糙米)與綠茶調配而成的ㄧ種日本茶。湯色淡綠,香味清新,口感淡而不澀。綠茶香氣與玄米香交織,風味絕佳。

玄米,含有大量現代人缺乏的營養素。由於精製度低,與白米相比營養價值高,富含維他命、礦物質、食物纖維等多種成分,尤以大量的維他命B群、維他命E、鐵、鈣著稱。而且摻有玄米沖泡,咖啡因含量較低,晚上飲用也不會影響睡眠,適合小孩、年長者及孕婦飲用(但勿過量)。

完整豐富的營養,再加上熱量低、助減重,在日本被視為健康、美容的天然聖品,深受愛美人士的喜愛。

玄米茶的3大保健功效



  1. 預防及改善生活習慣病
    原料中的玄米含有γ-穀維素(γ-Oryzanol),能降低壞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預防心血管疾病,有抗發炎、抗過敏的作用。而且玄米中的γ-胺基丁酸(γ-aminobutyric acid; GABA)可抑制中性脂肪和膽固醇增加,避免罹患動脈硬化與糖尿病。

  2. 延緩老化
    玄米中豐富的維他命E具有強大的抗酸化作用,能夠防止細胞酸化,被稱作「返老還童維他命」。

  3. 放鬆身心
    玄米茶中的茶氨酸能增加腦內α波,身心感到放鬆,緩和壓力與疲勞,提升集中力,並安定心靈。

讓玄米茶更好喝的沖泡方法:


玄米茶的茶葉含有成分濃度較低,高溫沖泡也不會苦澀,因此建議用較熱的水沖泡,更能引出玄米香味。
  1. step1:將茶葉放入小茶壺中。(5人份茶葉15公克,約2大匙)
  2. step2:注入熱水。(較燙的熱水能讓香味更顯著)
  3. step3:靜置20~30秒,等待茶葉泡開。
  4. step4:倒入茶杯,ㄧ次只倒ㄧ點點,來回輪流至裝滿,這樣每杯玄米茶的味道與香氣才會ㄧ致。
*可回沖ㄧ次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