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衣服有霉味!衣櫃除濕防霉5秘訣,除濕劑原來放這才對- 第2頁

656,420 收藏31

3.根據衣服的素材決定擺放的位置

換季整理衣服時,每田祥子建議,將抗濕氣佳的化學纖維、棉麻製品放在下層,而不耐濕、怕蟲的絲、羊毛、羊絨衣物。

而真皮的外套或裙子等,不要摺起來堆疊放,否則容易聚集濕氣,容易長黴,甚至皮革剝落。建議用衣架掛起來,並且避免放在潮濕的場所及衣櫃下方。


4.穿過的衣服不要立刻收進櫃子

穿過的衣服想說沒什麼髒,改天還可以再穿,就習慣性的把它收進衣櫃裡了嗎?每田祥子提醒,看似無心之舉,卻會把濕氣與臭味帶進衣櫃,導致其他的衣服也沾染上異味。應用衣架掛起來,放置至少一個晚上,等濕氣消散後再收起來。

5.除濕劑、乾燥劑、消臭劑放下面,防蟲劑放上面

前面提到,由於濕氣與臭味重量較重,因此除濕劑、乾燥劑與消臭劑放在櫃子下方。而防蟲劑的成分也比空氣重,會慢慢往下掉落,所以應放在上方,讓藥效能充分揮發到櫃子整體。

若擔心化學藥品傷害健康的話,可將小蘇打裝瓶不封蓋擺在櫃子下方,就是最好的天然除濕劑!結塊的小蘇打還可以拿來刷洗浴室髒污、清除水槽黴菌,環保又能物盡其用!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