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招,挑出健康豬肉!

8,959 收藏0
雖然前陣子恐怖的瘦肉精事件,讓許多人對豬肉避之唯恐不及,但是除去人工危害,它本身仍是具有營養價值的食物,只要慎選、慎吃,還是可以攝取到豬肉的營養,快來看看

豬肉的好處

,以及該如何挑選!

 

增強體力、消除疲勞
豬肉富含優良蛋白質,能夠提供人體生長發育所需營養,增強體力,另外也含有維生素B群,其中維生素B1更是排名肉類第一,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並且預防末梢性神經炎(四肢末梢感覺障礙)。

 

富含鐵、鋅營養素,抗氧化、延緩衰老

根據《100種健康食物排行榜》指出豬肉富含鐵質,有益於運送氧氣到全身,另外也含有鋅,可以幫忙體內運作抗氧化工程,達到保護細胞、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的功效。

 

具備維生素Q,護膚少皺紋

除了上訴營養成效外,最特別的是含有維生素Q,在細胞產生能量、抗氧化的作用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因為細胞在產生能量時,會出現大量對人體有害的自由基,而維生素Q可以中和、清除那些不好的自由基,保護細胞不受到氧化傷害。

 

此外,目前臨床實驗顯示,維生素Q可減少皺紋、有效抵抗紫外線、化學物質等所造成的自由基,進而降低自由基的傷害和膠原蛋白的流失,並且預防、減少皺紋和鬆弛。

 

挑選法則:紅色、無異味、有彈性、來源清楚

食材達人朱慧芳在《只買好東西》提供了購買豬肉「望、聞、切、問」四訣竅,以下為你整理出來:

1、望:紅色、摸或看起來有一點油脂是好肉,如果紅中帶白、有水漬則可能是品質不好的水樣肉,如果是暗紅、帶黏液可能是保存不良或冷凍、回溫又冷凍過的肉。

2、聞:有腐臭、腥臭、臭油垢、酸味的肉最好不要買。

3、切:有彈性、輕壓會很快恢復的是好肉,如果壓會出現液體或是硬硬、軟綿的最好不要買。

4、問:因為有信譽的商家通常會願意說,所以可以詢問商家豬的來源、屠宰地、飼養地、誰養的,而超市、賣場更應該提供這些資訊。

 

Point:注意!骨頭暗黑、有異味的可能是病死或猝死豬。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生活智慧 減重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