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冷症靠這味!蜂蜜漬薑,暖身不傷胃

29,952 收藏7
不知何時,在日本悄悄吹起一陣「薑」的熱潮。薑做成的飲料、泡麵、餅乾等食品,在各大便利商店及超市隨處可見。這陣風潮不僅尚未退溫,反而越演越熱,其持久不墜的魅力為何呢?


日本醫學博士、慶應義塾大學醫學系中醫課程兼任講師渡邊賀子表示,薑性溫不傷胃腸,自古以來常作為中醫藥材使用。薑分為鮮薑與乾薑兩種。生的鮮薑「薑辣素」(Gingerol)的含量高,有良好的殺菌能力,預防病毒與細菌入侵;而蒸過乾燥後的乾薑由於經過加熱,薑辣素轉變為「薑烯酚」(Shogaol),加速內臟血液循環,進而從芯部溫暖全身。祛寒、暖身、解毒、強身、抗老,看似不起眼的薑,功效遠超出我們的想像!


從今天開始「薑生活」吧!量不必多,每天只要食用一點點,更能看得出效果!以下為料理研究家關口絢子提供的蜂蜜漬薑食譜,可直接沖泡或入菜烹調,不甜膩的清爽味道令人再三回味。


【蜂蜜漬薑的作法】

材料:薑100公克、蜂蜜200公克


步驟1:洗淨薑,連皮切成1mm薄片。


步驟2:將薑的薄片與蜂蜜放入小鍋子裡,中火煮至沸騰冒泡。轉成小火,再煮3分鐘後熄火。冷卻後裝入密封罐,冷藏可保存1個月。


【蜂蜜漬薑料理】(皆為1人份)

〈蜂蜜漬薑飲〉:把1大匙的蜜漬生薑用熱水泡開攪勻。


〈蜂蜜漬薑牛奶〉:將1大匙的蜜漬生薑加入180毫升的熱牛奶均勻攪拌。


〈蜂蜜漬薑吐司抹片〉:吐司抹上奶油烤過後,塗上1大匙的蜜漬生薑。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