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吃蛋晚吃豬,補充幸福營養素

32,439 收藏1
最近不知為何心裡總是感覺悶悶的,碰到一點雞毛蒜皮小事就會生氣......這種心靈上的不適可能是因為你的日常飲食出了問題!


日本低血糖症治療權威柏崎良子指出,蛋白質與維他命B群在調整腦內物質含量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蛋白質是身體的地基,能緩和調整血糖值;而維他命B群可幫助糖分代謝,同樣也能穩定血糖。


然而,現代人飲食重心以碳水化合物為主,造成血糖值變動幅度大,影響到自律神經與賀爾蒙的正常機能,再加上蛋白質與維他命B群攝取不足,心靈當然會生病。


【飲食與心靈之間的關係】

✔焦慮不安,容易心情低落
✔有時候會大發脾氣
✔常做惡夢
➜醣類攝取過量,血糖值忽高忽低,造成情緒不穩


✔缺乏集中力

✔口臭
✔手腳冰冷
✔眼睛疲勞痠痛
➜維他命B群不足,腦部缺乏營養


✔常不吃早餐

✔早餐用麵包、巧克力、甜食草草解決
✔嚴格執行低卡路里節食
✔多動少吃卻還是瘦不下來
➜缺乏蛋白質,代謝變差


少吃澱粉類,多吃維他命B群與蛋白質是打造快樂體質的不二法則!以下由柏崎良子教你越吃越幸福的飲食3原則。


【早餐】一天一顆蛋,代謝效率UP!



穩定的血糖值是身心健康的關鍵,因此早上一定要吃含有蛋白質的早餐。蛋白質是肌肉製造的原料,並安定血糖。且與碳水化合物或脂質相比,容易轉換為熱能來保暖身體,提高活動力與代謝能力。柏崎良子表示,雞蛋是最好的蛋白質來源,一顆雞蛋就能滿足人體一日必須胺基酸的1/3。


【點心】選起司或堅果,防止攝取過多醣類



吃點心,是為了不讓身體長時間處於空腹狀態,有保持血糖值安定的作用。柏崎良子表示,下午三點是最佳的點心時間,並選擇蛋白質豐富的起司,或維他命、礦物質與食物纖維含量高的堅果,補充不足的營養,美味不怕胖!


【晚餐】豬肉富含維他命B群,幫身心一起充電!



晚餐多吃蛋白質,較不易感到飢餓,避免養成吃宵夜的壞習慣。柏崎良子指出,豬肉是優良的蛋白質來源,富含幫助醣類代謝的維他命B群,其維他命B1的含量是牛肉或雞肉的10倍,為壓力大的現代人必吃的食材。搭配蔥蒜一起料理,更能加速人體吸收維他命B1。此外,鐵質含量也高,有助於改善女性貧血問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