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營養師7日美腸菜單,排毒餐增強功效關鍵是它!

89,975 收藏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林明慧報導】腸,又被稱作人類的第二個腦,神經細胞的數量僅次於腦部。然而因為每天不間斷得處理食物的消化吸收,腸道可說是老化最快的器官。

日本超人氣營養管理師木下葵表示,吃下去的食物會直接反映在自己身上。良好的飲食習慣,能幫助重整腸道環境、排出體內毒素,由內到外塑造不老體質。

少吃加工製品,多食用天然食材,健康其實也可以很簡單。以下為木下葵提供的一週美腸餐。

一周排毒菜單、美腸菜單



【第1~3天】排毒類食材

牛蒡:豐富的食物纖維及多酚,有效改善便秘、延緩老化。稍偏粗硬的口感可帶來飽足感,是減肥時的最佳良伴。

菇類:高纖、低熱量,是天然的減肥聖品。而香菇、杏鮑菇等較為厚實,吃起來有嚼勁,幫助減少肉類攝取,並增添飽足感。

洋蔥:促進膽固醇代謝、淨化血液,還富含寡糖,提供體內好菌養分,加熱烹調時味道也變得鮮甜不刺激。

【第4~6天】修復、調整類食材

高麗菜:維他命U(又名卡白京,cabagin)能保護胃部,預防及改善胃潰瘍。另外,維他命C、胺基酸含量豐富,可修復肌膚、消除疲勞。

南瓜:維他命E、β-胡蘿蔔素有美肌、美髮的作用,且含有γ-胺基丁酸(γ-aminobutyric acid; GABA),能安撫情緒,是腦部活動不可或缺的物質。甜度高,也很適合做成甜點。

紅蘿蔔:有「綠黃色蔬菜之王」的美稱,是抗酸化力高的β-胡蘿蔔素的寶庫。除了能防止皺紋N、黑斑與肌膚角質生成,還可避免膽固醇酸化,常保血液通暢。

重整腸道環境,打造不老體質!下一頁完成一周美腸菜單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