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些誘發惱人過敏!4招戰勝過敏不失控

8,609 收藏0
【早安健康/繆葶】吃了某些特定食物就會渾身發癢、天氣一變鼻子就是你的專屬天氣預報員,過敏總讓人困擾又尷尬,渾身發癢不舒服的症狀,佈滿紅點的臉蛋該怎麼見人!但又不是一時可以緩解,該怎麼辦? 

此時,找到並了解自己的過敏原是最重要的!

過敏原百百種,一般最常見的海鮮過敏就是其中之一,除了了解自己應該避免進食、觸碰某些食物、物質之外,有一些事情是在過敏發生時應該盡量避免的!


原則1:這些食物不要吃

奶類、蛋類或是海鮮類,都可能是讓你過敏的原因,在過敏的當下就不要再碰這些東西了避免症狀加重!此外像是豆類、花生或是軟質的水果如草莓、芒果等也可能誘發過敏反應。

原則2:遠離刺激性物質

刺激性物質包括煙、酒以及咖啡等物質,可能會加劇過敏症頭,激化過敏體質,也都應該戒斷一段時間。

原則3:讓皮膚深呼吸

減少化妝,或是BB霜等覆蓋在皮膚上的機會,若是化妝品內含化學物質,反而還會讓過敏症狀越來越糟糕。

原則4:防曬通風同時做

過敏的時候,皮膚對於光罩也會特別敏感,故防曬措施也很重要!可以妥善利用衣物、帽子等來進行防曬,由於防曬乳液內含的化學物質也可能會刺激皮膚,所以也應該盡量避免塗抹防曬乳。


資料來源:《1分鐘救命關鍵!你一定要知道的居家急救手冊》/洪子堯/PCuSer電腦人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