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5招x 挑選2原則,寶寶不再尿布疹

2,886 收藏1
每位小貝比都是父母的心頭肉,無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無病無痛長大,只要寶寶一哭,就擔心是冷了還是熱了?餓了想睡了?還是身體有什麼不舒服?父母只能靠寶寶的哭聲,來觀察小寶貝的需要。

其中,新手爸媽容易遇到的問題之一就是尿布疹。寶寶屁屁容易有紅疹甚至水泡等尿布疹現象,除了天氣因素外,也可能是因為不透氣的尿布材質,致使包尿布的皮膚處於潮濕的環境中,從而造成尿布疹。

資深護理師黃資裡在著作《資深護理師省力育兒妙招 跟著做,照顧0~1歲寶寶超輕鬆》中,告訴我們如何護理尿布疹,也教我們如何挑選適合寶寶的尿布。


護理尿布疹5方法:

1、保持寶寶屁屁乾爽:要勤換尿布,並且選擇具高透氣性、大小適中的尿布。
2、溫水洗屁屁:盡量用溫水清洗,避免用力擦拭。
3、擦藥膏:依據醫生指示為寶寶擦上藥膏。
4、暫離尿布:如果情況需要的話,可以先暫時不包尿布,改在床上第一層鋪防水尿墊,第二層鋪看護墊,第三層則依男女不同使用尿布(男生將尿布貼在腹部衣服上,女生則是貼在背部衣服上)。
5、避免量肛溫:由於這時候寶寶的屁屁對排泄物很敏感,所以要避免因為量肛溫而刺激寶寶排泄。


挑選尿布2大原則:

1、良好通氣性。

2、良好吸水力。


挑選尿布小訣竅:

1、先試用:在購買時可先買一包試用,一旦出現紅疹就停用。

2、吸水力特強不見得好:如果寶寶大便的水份被立即吸乾,反而會因為在換尿布時,殘渣留於屁屁上而造成尿布疹。



資料來源:《資深護理師省力育兒妙招 跟著做,照顧0~1歲寶寶超輕鬆》
作者:黃資裡
出版社:新手父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