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快虛脫?三招超簡單消疲法

8,586 收藏0
上班忙碌了一整天,好不容易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卻發現家裡還有許多的雜事得處理,但此時只感覺自己快要虛脫、什麼也做不了了嗎?別煩惱,人氣女中醫鄒瑋倫在著作《趕走過勞!肥胖、痠痛、失眠、免疫力差,再也不纏你》,提供三招超簡單下班後消除疲勞的方法,幫你趕走一天下來所累積的疲勞!

招式一:冷熱水交替泡腳丫
首先準備兩個水桶,一個裝溫度同洗澡水的溫熱水,另一個裝冷水,高度皆約到腳踝位置,接著先將腳泡在冷水中約1分鐘後,再將腳泡到溫熱水中,時間大約為15~20分鐘,最後再把腳泡到冷水中1分鐘。

*Point:此法可促進身體血液循環,有效舒緩疲勞。

招式二:讓腳丫泡熱水澡
在水盆中裝微燙熱水,高度超過腳踝,然後將雙腳泡入,直至全身開始冒汗;此外也可加入微量自己喜歡的泡澡粉,以提高舒緩情緒的效果。

*Point:由於腳上穴道多,因此透過泡熱水能刺激穴道,進而消除疲勞。


招式三:雙手SPA
同樣在水盆中裝微燙熱水,高度超過手腕,然後將雙手泡入約7~8分鐘。

*Point:此法可促進手指、手臂、肩頸的血液循環,達到舒緩疲勞的效果。


資料來源:《趕走過勞!肥胖、痠痛、失眠、免疫力差,再也不纏你》
作者:鄒瑋倫
出版社:高寶國際

 

三樂事暖暖熱敷墊(大)◆美國自動溫控感應專利技術,獲得多國專利◆手、腳、大腿、腹部、肩頸不再冷冰冰http://goo.gl/lHzFXl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