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對玩具,孩子溝通能力一級棒!

16,193 收藏0
家中有新成員時,不免會既興奮又期待,想為寶寶添購許多新玩具,但在買的時 候又會很煩惱,擔心可能選到對孩子有害的玩具。

到底該如何選擇寶寶的第一個玩具呢?別煩惱,日本臨床育兒暨保育研究會創辦人汐見稔幸在著作《啟發0~3歲孩子的好奇心》中,提供三大原
則給大家參考,如何買到適合小孩的玩具。


原則1:顏色適中

寶寶的玩具顏色不宜太過刺激,但太過單調也無法吸引小孩的注意力,因此建議可選擇父母覺得舒服,但顏色深一點的玩具。


原則2:可拿在手裡玩、放在嘴裡咬

因為0到3歲的小孩常藉由咬玩具來探索環境,所以要選擇可咬、耐用的玩具;此外,也建議買可拿在手中且搖動時會發出聲音的玩具,因為這樣當小孩在玩時會特別開心,並且學習「搖動玩具後會發出聲音」→「能使自己感到開心」的因果關係。


原則3:可加強手指運動

建議多買有助於寶寶手指運動的玩具,像是球、鈴鼓、波浪鼓等,另外小孩也喜歡木製飯杓、鍋蓋、有把手的杯子,接著當小孩更大、手指更靈活時,他們會喜歡將衛生紙抽出來,所以雖然感到頭疼但換個角度想,這代表你家小朋友更長大了一點喔!


*Point*

在寶寶手指越來越靈活且可坐穩之後,父母可以和孩子玩互動遊戲,像是互傳玩具、你丟我撿(當然是小孩丟父母撿囉)等,透過這樣的遊戲可以培養孩子的溝通能力,同時在玩的時候對寶寶說話,也有助於他學習基本的句子結構。



資料來源:《啟發0~3歲孩子的好奇心》

作者:汐見稔幸

出版社:新手父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