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丸子,7大秘訣讓外食族變苗條

21,925 收藏3

三餐外食的外食族,最煩惱的莫過於無法均衡的攝取每日所需營養,同時還可能因為外食而容易攝取過多卡路里,讓肥胖悄悄找上身。

面對這樣的境況,擁有「後天美女製造機」美譽的中醫師田宜民就在她的著作《吃不胖的宵夜:300卡美味再晚吃也安心!》中分享了七大撇步,讓外食族們也可以靠這七招,吃的美麗健康。

1. 選擇低油料理的麵食,例如蒸餃、水餃、饅頭等來取代煎餃、炸餛飩、鍋貼、蔥油餅等需要油炸油煎的麵食。


2. 少用高油脂的醬料,如:芝麻醬、炸醬、花生醬、沙茶醬、肉燥,而以醬油、鹽和醋等低卡醬料來取代。


3. 盡量選擇清湯,而不要喝羹湯或是勾芡的湯。當然高油脂的高湯也不建議。


4. 避免絞肉類、餃類、丸類等加工食品。像是火鍋常看到的魚餃、蛋餃、燕餃等的熱量都超高,貢丸更是可怕,五顆貢丸就等於一碗白飯的熱量。


5. 便當最好不要淋湯汁、滷汁、肉燥,而主菜要盡量選擇清蒸、滷或火烤的肉類,至於裹粉油炸的、勾芡、蜜汁、還有糖醋的都不要選。其他菜色也以涼拌、蒸煮、或滷菜等低油脂的為主。


6. 如果是吃速食類,同樣建議選擇火烤類的主食,油炸類的如漢堡、炸雞、薯條、蘋果派、洋蔥圈等盡量避免。另外,甜點如冰淇淋、奶昔等也建議不要多吃。


7. 至於水果類,建議大家多吃糖分含量低的水果,如蘋果、芭樂、番茄、水梨、葡萄柚等。像榴槤、香蕉、柿子等含糖量高的建議少吃。


資料來源:吃不胖的宵夜:300卡美味再晚吃也安心!

作者:田宜民

出版社:開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