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吃才有效?4原則教你聰明補充維生素

35,324 收藏0
現代人生活忙碌、身心壓力大,若無法均衡飲食,便容易營養不良,適時補充維生素可以讓身體更健康也更有活力。

然而,琳瑯滿目的保健食品,有著各種不同的食用方式,補充維生素的時間或方式若是不對,不但無法促進身體健康,反而可能滯留在體內,帶給身體額外的負擔。

例如維生素C或B群,屬於水溶性維生素,可自行購買後於餐前或餐後食用皆可;維生素A、D、E、K則是脂溶性維生素,便需要徵詢營養師或醫師的建議再購買。

究竟保健食品該如何食用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這樣吃,白髮變黑髮年輕15歲》一書中提出四個補充保健食品的重要原則,學起來吧,一生都受用!

Tip 1食用含鈣或鐵的維生素時,盡量搭配白開水服用
不要同時搭配咖啡、茶、牛奶,會抑制吸收。另外,若與抗生素並用時,最好間隔2小時以上再服用。

Tip 2 留意每日攝取的營養素總和
保健食品並非吃越多越好,每種營養素都有每日攝取的上限量。如鈣質的上限攝取量便為每日2500毫克,若已補充綜合維他命,便要避免再補充鈣或其他維生素,以免超過上限,帶給身體額外負擔。

Tip 3 食用不同營養補充品,需間隔一段時間
當食用不同營養補充品時,最好間隔30~60分鐘,以免影響吸收效果。

Tip 4 攝取足夠水分
大量服用維他命C或鈣片,若水分不足,則易引起腎結石,因此需攝取足夠水分。另外,因鈣片不容易被人體吸收,因此服用鈣片時,可適當的多曬太陽,以幫助身體吸收鈣離子。


本文參考:《這樣吃,我的白髮變黑髮年輕15歲!》
作者:王進崑
出版社:大是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