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網摘】十月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拉警報,慎防呼吸道、心血管疾病

11,714 收藏0
◎秋冬霾害登台,戶外活動需保護呼吸道
10月份逐漸進入東北季風季節,霾害隨風吹到台灣,秋冬空氣品質拉警報。尤其是細懸浮微粒PM2.5,近年來濃度就增加3成。這種直徑比頭髮還要小的懸浮微粒,會引發氣喘,慢性支氣管炎,長期下來甚至ㄑ可能會致癌。

當環保署發佈PM2.5指標等級達到6,就不建議戶外活動,因為心血管或呼吸道疾病患者,可能發病。

(台視新聞)


◎五項特徵,判斷危險情人
情殺案頻傳,台北市婦幼警察隊今天呼籲,危險情人有五項特徵:
一、控制欲望強烈:要求百分百掌握行蹤甚至不准和異性單獨會面、聯絡,要求只能專心愛他。 二、容易沒有安全感:經常疑神疑鬼;
三、喜好尖酸刻薄的批判,固執己見;
四、喜歡用暴力解決問題:,會虐待小動物,被激怒後有攻擊行為的人。
五、情緒化,或有酗酒、吸毒等狀況。要分手就自殺威脅、恐嚇或以死相逼。
尋求分手盡可能在公眾場合,理由盡量以平靜語氣和語句陳述,不要以情緒性語言控訴和避免無謂爭執。 (中央社)

◎看螢幕時間長過睡眠!台灣人視力健康拉警報
一項由國際市調公司所做的調查發現,國人每日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時數,平均超過3小時,居全球之冠,盯螢幕總時數更高達8.5小時,比睡眠時間還長,居全球第三。
眼科醫學會理事黃維仁說,國際期刊指出,行動裝置有四大視力殺手,包含字小、近距離、手晃、長時間等4大錯誤習慣,加重眼睛負擔,而兒童若用眼過度造成高度近視,就會增加未來出現白內障、黃斑部病變及青光眼等風險。 (聯合新聞網)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